十年租金成房貸 房東竟是男友! 房貸繳清遭分手結局!

知人知面不知心,沒想到交往了20年的男友,竟然只把自己當成繳房貸機器!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布了一篇長文,講述了她與交往20年男友之間的辛酸,以下我們來看看這則故事,並且警惕現在的你,是否也可能遇到類似事件呢?

亞洲夫妻苦

以結婚為前提決定合租

這名網友我們簡稱小美,她表示在26歲時就與男友交往,並且希望兩人可以在共同存款達500萬後再結婚,因為他們不想婚後給孩子太大的經濟壓力。

之後兩人為了工作,在外合租一間房子,但不論小美看中哪間,男友都堅持要租下這間3房2廳,一個月要2.8萬租金的房子,雖然小美很是不解,最終還是在男友的堅持下租了。

小美其實有想買房的念頭,但是男友卻覺得租房比買房便宜,才打算以合租的方式生活,而兩人協議房租各半,男友因薪水較高則同時負擔水電費。

工作換地點 堅持不退租的原因?

租了2年,小美因為工作地點改變需要搬走,因此向男友提議般家,但是男友卻不斷哀求小美留下來,並且還願意成為小美的家庭煮夫,以包辦所有家事、接送為由,讓小美留在了這裡且繼續繳每月1.4萬的房租,就這樣租了10年。

神秘的房東

這期間繳租,小美從未看過房東的樣子,一直以來都是由小美將租金交給男友後,由男友來接洽。其中房屋出現任何需要修繕的事情,房東也從未現身,僅有當初在簽約時,小美看過一次房東及租賃契約。

小美對這位房東感到好奇,且也不理解為何男友總要親力親為,主動表示向房東聯繫,可男友給出的答案都是,工作地點離房東近、房東是男生等等為由,讓小美也只好讓男友去聯繫,反正她自己也能省點麻煩。

事情出現反轉 一切水落石出

沒想到1個月前小美的男友終於露出真面目了!在此之前他們租了20年的房屋,可最近男友卻開始嫌棄小美,各種謾罵、詆毀,甚至提出分手,小美不知道為什麼這個交往20年的男友會突然如此,更苦苦哀求不要分手。

不過男友卻不管小美如何求情,彷彿鐵了心般就是要跟她分手,並且將她趕出租屋處,但是小美表示需要時間找新住處,於是男友先搬了出去。

小美在整理行李的期間,發現了一張信件,上面顯示的是房貸繳款金額,不多不少,正好是小美分攤的那一半1.4萬的租金,而更可怕的是,房屋的所有權人竟然就是男友的名字。

房東竟是男友?! 以為繳房租 卻是還房貸!

小美發現後震驚不已,且更在與前男友分手的沒幾天,就看見對方社交平台上發了與新女友的合照,且甚至前男友揚言「再不搬走就寄存證信函!」,這樣的行為讓小美心死。

她沒想到的是自己錯付了20年的青春,竟然都是在幫男友繳房貸,繳清之後鳥盡弓藏,把她踢走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小美認為自己就是他的ATM罷了,而且已經46歲的她,很難再找其他人共同生活,組成家庭。但46歲的男性,又有錢、有房,很容易找到比小美更年輕的女子交往。

警醒世人

小美後來決定尋求法律協助,希望可以挽回一點最後的尊嚴。但是這則故事也提醒了大家,即便是再親密的枕邊人,也應該要有點警覺心,遇到奇怪的事情一定要求證,否則等到事態已成定局,就難回頭了!

另外即便是與人合租,也請不要都把租金交給另外一人,更不要嫌麻煩都把事情交給合租的人,最好是雙方共同承擔繳租以及接洽事宜,除了避免兩人產生嫌隙之外,也可以避開上述故事所發生的事件。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想知道二胎房貸的更多資訊與細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銀行二胎與民間二胎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與一胎房貸有何不同?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是什麼意思?民間二胎房貸設定和銀行二胎房貸設定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LINELINE @:@one899 (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