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房貸族購屋熱區排名!南科科技新貴最愛買這裡!

近幾年因為科技和建設議題升溫,台南房市受益於此,銷售成績不俗,台南年收入超過100萬元的房貸族,2022年上半年新增件數有1893件,比起2012年同期877件多出1022件,兩邊比較成長117%,此外高收入房貸佔比也有一路增加的趨勢,隨著南科獲得台積電等科技大廠加持,台南人的收入水準步步高升,同時快速推動地區房市交易量上升,買房入場券也越來還越難拿到。

高層公寓

台南高收入族群購屋五大熱區

如果再深入看10年來台南高收入房貸族的熱門買房區域,從其中改變可得知,10年前熱門買房地區和現在幾乎一樣,只有排名出現變動,永康長年第1,東區從第2掉到第4,北區從第3掉到第5,安南區從第4升到第2,安平區從第5升到第3。

以往台南民眾買房都是優先考慮生活機能,所以高收入族群傾向買市中心的房子,如今周邊生活基慢慢發展起來,民眾看房考量的因素也會改變,對交通建設、居住品質更加關心。

台南做為擁有豐富歷史的城市,因為早期都市規劃概念並不成熟,主要精華區大都道路狹小,塞車問題多,近年來永康、安南、安平規劃許多新興重劃區,街廓整齊、道路寬闊且居住品質好,附近還有北外環和國道1號,提升交通便利性,所以高收入族群在這3個地方買房熱度轉而興盛。

永康區吸引科技新貴置產

向來位列第1的永康區,擁有大橋商圈、東橋重劃區、鹽行國中重劃區、台南市圖總館、永康創意設計園區等優勢,到南科騎車只要大約15分鐘,日常購屋方便,具交通優勢,所以相當受到科技新貴喜愛。

永康房市交易最熱門地區是東橋重劃區,該重劃區開發時間早,已有完整生活機能,目前新蓋好的大樓成交單價,大都位於3字頭,一些預售屋開價進一步挑戰4字頭,放在永康來看是較高價的部分,永康舊市區仍有售價約600-700萬元左右的中古大樓,以及總價約1200萬左右的中古透天,都是能挑選的物件,如果購屋族怕荷包大失血,可以考慮這個方向。

永康房市未來景況值得看好嗎?

雖然今年房市不停被黑天鵝意外影響,下半年買賣成交週期確實出現延長現象,不過北外環2-3期、永安轉運站、永安路拓寬工程、永康物流中心、新市產業園區、七股工業區等重大建設,帶來許多關注,大部分屋主對台南房市前景還是信心滿滿,不會隨便降價出售,現在永康房價依然保持平穩,明年年後一旦房市環境慢慢清晰,各地房價有望不斷穩定攀升。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想知道二胎房貸的更多資訊與細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銀行二胎與民間二胎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與一胎房貸有何不同?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是什麼意思?民間二胎房貸設定和銀行二胎房貸設定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LINELINE @:@one899 (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