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屋之前停看聽 中古屋況先釐清

買賣房屋的時候,除了看建築結構,還需要針對方位、風水、建築材料、建商品質、生活機能等等,眾多條件進行評估,尤其中古屋還有許多細節需要了解,因為新成屋的價格高,因此有些人會選擇中古屋買賣,但是中古屋的好處雖然可以讓你馬上擁有房子,附有家具或其他房屋配件,也能買到較好的地段,但是有些中古屋的問題是潛藏的,因此可能當下購買並沒有發現,而是到後期才逐漸顯示出來,到時候你可不想又花一筆裝修費吧! 所以中古屋的屋況必須了解清楚,以及屋齡,或打聽一下有關這間房屋的情形,萬一他是凶宅怎麼辦? 因此買房之前要看清楚,對你對屋主都是種保障。

海砂屋、輻射屋

雖然以現在的建築來看,遇上海砂屋的機率不高,但是如果你要買的房屋,屋齡超過20年,那麼遇上的機率就不小了! 因為海砂屋的高峰期集中在70、80年代,所以如果有壁癌出現,或是檢測出高濃度的氯離子,那麼就跟這間屋子說掰掰吧!

斷層帶

因為台灣地震超級多,你永遠不知道甚麼時候會遇上個大的,要是剛好房屋位在斷層帶上面,那麼當地表隆起或下降,你家絕不會乖乖地跟著變高或變低的,而是直接倒給你看,所以盡量避免斷層帶的位置,才是聰明的購屋經驗。

風水

要知道這間房屋在成為你的之前,有沒有發生過什麼事情,例如命案、宮廟,相信大家應該都不希望住進凶宅吧! 或是如果房屋之前是間廟,那麼之前住在這的神明,會很難請走的,或是燒金紙、燒香,對殘留很多致癌物質在牆中,會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是無形的,所以要了解這間屋子的歷史,才能避免發生你會害怕的事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