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絕命房屋風水需要避免? 購屋前必看的房屋知識!

身為華人,我們的文化當中,非常注重風水,因為人們相信好的風水可以庇蔭子孫,可以為家族帶來財富、人丁興旺、身心健康等,因此不論房屋、墓地,大多都會請專門的人來看風水,有錢人家還會特地找塊風水寶地,為自己提前買下做墓,由此可見風水確實影響深遠。
台灣台中房屋

除了買風水寶地,買房也有很多學問,但並非隨時都能找到不錯的風水大師幫你看房,且現在的房子貴,想要買風水好的房屋除非口袋夠深,不然現在挑房只要沒有太大的問題就好,但是千萬要小心不要貪小便宜買到「凶」宅,這邊說的凶宅指的是風水極差的房屋。

絕命位是什麼? 風水中的絕命位由來?

首先風水學當中有絕命位,是來自於八卦圖中衍生出來的封殺位,陣法中便稱之絕命或是絕殺位,而如果將絕命位放置房屋當中,便是房屋陰氣所朝向的位置,便是絕命位的所在,這樣的位置是不利於生命體經過或進出的,因此房屋某些地方,像是大門、床鋪等都要避免朝向絕命位的方位。

絕命位置怎麼看? 如何知道自己房屋的絕命位朝向?

首先你必須知道自己房屋的坐向,不過每家每戶對於房屋座向應該是由大門看還是由客廳大面窗戶來看有不一樣的認知,所以就以你認為的觀察位置去參考房屋坐向。

房屋坐向絕命位參考(可參考網路上的八宅圖)

 震宅吉凶方位圖(坐東朝西)

延年 生氣 禍害 西
震門 絕命
六煞 天醫 五鬼

(震宅)坐東朝西的房屋,絕命位西方。

(坎宅)坐北朝南的房屋,絕命位西南方。

(兌宅)坐西向東的房屋,絕命位東方。

(離宅)坐南朝北的房屋,絕命位西北方。

(乾宅)坐西北朝東南的房屋,絕命位南方。

(艮宅)坐東北朝西南的房屋,絕命位東南方。

(巽宅)坐東南朝西北的房屋,絕命位東北方。

(坤宅)坐西南朝東北的房屋,絕命位北方。

絕命風水房屋有哪些? 除了絕命位,還有哪些不良風水?

既然知道了自己房屋的絕命方位在何處,那就一定要知道哪些風水對房屋屋主來說,是絕對不可以犯的禁忌。

  1. 大門朝向絕命位

如果每天進出口的位置,都在房屋陰氣重的絕命方位,對屋主或是其他住在此屋的人,恐怕無福消受啊!畢竟不論房屋風水有多棒,如果進出都要受到絕命氣的侵擾,對身體容易造成傷害。

  1. 主臥房位於絕命位

屋主是牽動整間房屋最大的力量,因此如果將主臥室的布局設置在絕命位,會大大影響到屋主的氣場,即使有良好的風水,也難以抵擋在臥室待上8小時以上的絕命氣,所以別購買這樣的房屋。

  1. 房屋周圍的地氣差

想要知道房屋地氣好不好,最簡單的就是看房屋周圍的花草。根據今賢木鐸大師在著作《風水奧秘縱橫談》中說:「地氣盛,則屋光亮,居者得其氣,自然獲福;地如氣衰,則屋必枯,居者無生氣滋養,自然頹敗。」也就是說只要看附近花草樹木是否茂盛或是生命力強盛,就能知道地氣的好壞。

  1. 四周地勢高於房屋,有圍困之勢

如果房屋所在位置的地勢,低於四周土地的話,由於氣場流通不易,所有的氣都沒有往下的出路,因此會造成穢氣難出,屋齡越老的房屋,風水越差。

  1. 房屋高於四周地勢,毫無遮擋

雖說房屋地勢過低不行,過高也是不行喔!因為四周若無遮擋,氣流無法聚集,在風水上又被稱為「露風煞」,即便是風水寶地,吉祥之氣無法聚集也沒有用。

  1. 房屋採光不足,白天須開燈

陽宅需要陽氣,而活著的人住的房屋就叫陽宅,因此如果採光不足,陽少陰多,房屋本身的陽氣不足以庇蔭屋主,甚至有可能要從屋主身上盜走陽氣,自然不適合當住宅。

  1. 房屋周圍有不良氣味或噪音

例如離豬圈太近,會經常有臭味,位在宮廟附近,廟會活動會產生過多噪音,這些犯了穢氣煞、聲煞,雖然人可以習慣,但長期累積的煞氣不會散,所以建議了解房屋周邊環境後,再決定是否購買。

  1. 房屋中心是大門並與後門相對望

大門與後門直線相對,敞開會造成氣流過於暢通,不僅無法替房屋內累積吉氣,還會洩財!無法累積財富,這在風水學上也稱之為「穿心煞」。

  1. 房屋中心是廚房或廁所

做為房屋整體氣場的中心地帶,如果這個位置是廚房的話,用一句成語解釋就是「烈火攻心」,容易會心浮氣燥或是影響家中成員健康。如果房屋中心是衛浴的話,這是累積穢氣的場所,會汙染房屋整體氣場,將打散四周之氣,怎麼補都補不全。

  1. 直衝大門而來的馬路或橋梁

這在風水學上也稱之為路衝,煞氣會直衝到家門,不僅影響身心健康,實際來看也很容易造成交通意外,車會直衝大門,且路衝的煞氣與交通流量、馬路寬度成正比,路越寬、車越多,煞氣就越重!

除了上述10項絕命房屋風水之外,關乎房屋格局、外觀、周邊等,還有很多很多風水上的細節需要注意,不過以上幾種較不易化解,所以如果要避免,就盡量在購屋之前先注意,充分了解房屋坐向、周邊情況後,再決定是否購買,不要因為房價便宜就草草上鉤,畢竟房屋會影響人的氣運的!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想知道二胎房貸的更多資訊與細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銀行二胎與民間二胎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與一胎房貸有何不同?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是什麼意思?民間二胎房貸設定和銀行二胎房貸設定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LINELINE @:@one899 (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