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房屋水電有分成全改與半改?水電改造最需要注意什麼?

中古屋因為價格比新成屋低,在房市上仍然是相當熱門的產品,但因為長年使用的關係,可能留下不少需要修善的狀況,因此準備一筆翻修費用必不可少,不只是風格、格局等顯眼部分應該注意,那些隱藏起來的水電線路,與居住安全息息相關,不能不多加考慮這方面的裝修細節。

嘉義市內套房

可根據預算選擇全改或半改

水電線路因為在日常生活中看不見,很容易成為難以察覺的隱患,是裝修時非常重要的部分,房屋水電改造可以分為全改、半改兩項,全改是把房子內部所有的管線,像是照明線路等全數翻新,並改變插座位置的設置;半改是在房屋預先安裝好的管線上,再次展開第二次改裝,等於是另外布置管線與新增插座位置。
半改與全改各有優缺點,對於房屋翻修稍有認識的話,就會知道水電半改的工程,是利用原有的線路作第二次的施工,因此電線接頭不會隱藏起來,如果是所有線路全數換掉,改用整條連接的方式,顯露的線頭將減少掉很多。
一般而言房屋水電全改是較良好的選項,因為是替換掉所有的電線,所以施工成本也會跟著提高,部分人考慮到實用與預算這兩部分,希望既有用又不會花太多錢,可能首先想到半改,建議測試一下原有管線的品質,假如仍保有很好的使用度,之前的施工有保障,那麼使用半改的方式沒問題,只是要注意請來的水電師傅程度如何。

處理不良的電線接頭最危險

不論全改、半改都有特定的危險性,尤其如何處理線路接頭,是相當令人介意的部分,線路接頭如果沒有妥善處置,後面可能引發相當嚴重的安全疑慮,像是常發生的電線短路、插座開關反應慢、線頭毀損等。
由於屋主或多或少都會擔心接線處理不好,水電師傅表示,兩根電線連接起來的狀況下,可以在導線兩側各纏上4圈加以綁住,不然就是兩根電線並線的狀況下,緊緊纏上6圈,確保線路接頭是固定狀態,另外線頭不要以傳統作法銜接,而是先分別拆開,接著全部纏繞起來,使用接線端子,好處是就算有很多根電線,也能工整地銜接,以後若要進行修整也相當便於動手。
中古屋翻修工程規模可以很大,所以必須做好事先檢查與設計規劃,仔細記錄原先配置好的水電狀況,像是配件是否堪用,作工是否優良,是否出現生鏽、損壞等妨害使用的問題,依照目前狀況來修繕才合適。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想知道二胎房貸的更多資訊與細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銀行二胎與民間二胎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與一胎房貸有何不同?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是什麼意思?民間二胎房貸設定和銀行二胎房貸設定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LINELINE @:@one899 (點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