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簽約前先停看聽!確認平面圖注意事項過關再買!

預售屋只有建商提供的平面圖,實體看不到也摸不到,交屋承受風險比成屋還高,導致整體需要注意的細節非常多,不然買到不適合的房子,或是買了才發現瑕疵一堆,都是在枉費心神,因此除了事先了解自己需求,挑選理想的物件之外,最重要的是掌握看預售屋的關鍵,及早發現問題及早修改。

台灣台中房屋

公設比應該維持多少?

公設比分成大公和小公,大公是全體住戶使用部分,例如電梯、大廳、游泳池、健身房等,小公是部分住戶使用部分,例如各層的電梯、樓梯間等,在房屋所有權狀上,有三個項目和使用面積有關,包含面積、附屬建物、共有部分,面積是室內實際坪數,附屬建物是陽台、雨棚等項目,共有部分是大公、小公,計算公設比,便是共有部分除以面積、附屬建物、共有部分總和,通常落在30%-35%之間。

交屋狀況一定和模擬圖一樣嗎?

預售屋最多參考建商的模擬圖、平面圖,可能藏著難以發現的缺陷,比如根據台北市規定,建築物樓地板面積總和,每100平方公尺設一格機車停車位,如果圖面上找不到停車位,或許是原來區塊被改建成其他設施,也就是所謂的非法公設,這時問清楚房仲停車位在哪裡,才能保障權益。

預售屋哪些設計不好?

看房的準備功課,整理喜歡的預售屋建案DM,但不要被家具配置圖所迷惑,應該仔細探究,其中是否有奇怪的地方,例如廚具轉角處放置流理台,不方便使用;臥房床鋪位置靠近衣櫃,衣櫃門和抽屜比較難開;客廳電視牆深度不夠用,螢幕、音響不好安排位置,家具配置圖中可以看出端倪,施工前不盡早修改,施工完成後所引發的問題會更麻煩。

怎麼看平面圖避免坪數落差大?

訂定合約裡面通常會註明坪數,實體和預售坪數落差巨大的事很少出現,要注意的是尺寸誤差,先討論出可容許的誤差區間,合約中標出來,再簽約才不會發生糾紛,看樣品屋一定要針對問題發問,例如臥房地板標出虛線,或許是陽台外推結果,最好了解虛線部分是不是違建,此外樣品屋採用的材料、設備,不一定完全等於實體建材,甚至部分設備不在贈送列表,合約中可註明品牌、型號等,才不會產生誤會。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想知道二胎房貸的更多資訊與細節,請參考以下文章:

銀行二胎與民間二胎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與一胎房貸有何不同?

什麼條件無法申辦二胎房貸?

二胎房貸是什麼意思?民間二胎房貸設定和銀行二胎房貸設定有何不同?

 

二胎房貸LINELINE @:@one899 (點選)